字型大小     -A  A  +A
ENG | 繁體 | 简体   
     
家用資源分享平台
搜尋
類別
所有類別
工藝品
玩具
書籍及雜誌
電器及電子產品
電腦及配件
家具
居家生活
服裝及配飾
音樂及影視
文具及文儀用品
其他
物品徵求
關於我們

關於「資惜寶」

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設立了免費網上平台—「資惜寶」,鼓勵市民分享及重用資源,實踐可持續生活模式。我們希望藉由「資惜寶」平台提高市民對減廢及資源重用的意識,減輕堆積區的負荷,共建綠色香港。

用戶可以透過家用資源分享平台,將自己已不再需要、但可重用的家居物品分享和轉贈予其他有需要的市民及「資惜寶」的支持機構。用戶亦可以透過建築物料交易平台,分享或售賣剩餘的建築物料,從而減少最終棄置於堆積區的建築廢物。重用資源能延長物品的生命週期,亦能使其價值被充分利用。

完成註冊程序後,用戶即可使用平台分享可重用資源,成為分享大使。用戶亦可揀選由其他用戶分享的合適資源,並通過本平台與分享大使聯絡,協商交收安排;完成交收後,便可成為重用大使。 

為免被人濫用此平台進行商業活動,本平台將採用一人一帳戶的方式。此外,本平台亦設立了用戶互相評分機制,鼓勵用戶舉報惡意用戶,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得到幫助。


關於香港綠色建築議會

香港綠色建築議會(
HKGBC)於 2009 年創立,為非牟利及會員制機構,旨在為香港締造更綠色的建築環境,從而保護地球,造福香港市民。創會會員包括建造業議會(CIC)、商界環保協會(BEC)、建築環保評估協會(BSL)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(PGBC)。為引領市場轉化,議會致力向政府倡議綠色環境政策,並為各界引入綠色建築作業方式和訂立業界有關設計、建造與管理的專業標準,同時向市民推廣綠色生活。

鳴謝支持機構
 
   私隱政策 | 條款及條件 © 2024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